close
咳咳...我拖稿快一個禮拜了,

今天趕快把整件事做個完整的交代吧,
話說銷贓者供出真正的小偷(他鄰居)後,

我們便直接前往逮人,

其實那時我還滿意外和擔心的,

因為本來以為警察會先將人帶到什麼地方監禁,

順便放我下來再去抓人,

沒想到直接帶著我直奔嫌犯住處,

實在是太刺激了是也~ !

到達該處後,

銷贓的人說那人還沒回來,

警察問他怎麼知道,

他回說因為那人開的賓士不在,

我聽到時火氣又上來了,

你他X的開賓士還當小偷,

原本對賓士的惡劣印象至此已完全再無轉圜餘地,

也更想瞧瞧小偷是什麼人,

兩個警察先跟銷贓先生上樓,

要他打電話通知嫌犯來拿賣電腦的錢,

我跟另一個警察則待在車上觀察是否有賓士車經過,

大概等了30分鐘,

真的有賓士車經過了,

(題外話,在車上時警察跟我談了許多國家大事,

印象最深的是,聊到職業風險時,

他突然提到今天只帶一把槍,

我問說如果樓上有埋伏或是嫌犯有更強大火力怎麼辦,

他回我那就全軍覆沒了 XD

我想當時我一定是滿臉囧字吧

但我滿感謝那位警察先生,他是個好人)

回到正題,

賓士車經過以後,真的有個人上樓了,

於是跟我在車上閒聊的那位警察就要我看車,

他從後面去堵人,前後包抄以防嫌犯逃跑,

獨自一人坐在車上讓我有點不安,

當地出入份子有點複雜,

很多人看起來都是混江湖的,

當時真有點擔心車門突然被打開或是車窗被打破,

真的發生的話那就真的更像警匪片男主角了,

還好一切只是自己嚇自己,

約莫過了十五分鐘,(對我來說大概有十五世紀那麼長)

警察帶了另一個人下樓,就是嫌犯本人,

過程似乎還滿順利,

我鬆了一口氣,

(再來個題外話,我待在車上時,

車外有一對男女站了很久,

男的一副大哥樣,

事後在車上才得知是嫌犯的朋友 囧,還好警察很快就下來了)

那個嫌犯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

似乎已把警察找上門當成家常便飯了,

上車後還要求買檳榔,真大牌,

我打量了他ㄧ下,他也盯著我看,

但我是MAN並沒有迴避他的目光,

只是在想,那天他在行竊時真的被我遇到的話,

應該也打不過吧 XD

最後,我和三個警察,兩個嫌犯坐一臺車回警局,

還滿奇妙的感覺,

跟偷自己東西的人竟然共乘一車,

車上一路上都很安靜,

應該是那時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盤算吧,

回到警局後,

我先做筆錄,做完大概已經十二點多了,

電腦拍照存證,簽完幾張單子後就可領回了,

我檢查了一下裡面的東西,

c槽被重灌過,

我裝的ㄧ堆軟體都消失了,

但放資料的D槽卻沒被動過,

我的論文資料也完好,

這是最值得高興的事了,

回家趕緊備份資料後,

結束了這神奇的一天


之後應該還有得煩,

像是擔心被報復,

和上法庭作證 要求賠償一堆事要處理,

還發現這件事的過程悄悄的上了新聞,

而且還是別人告訴我才知道的,

真希望這件事從來就沒發生過,

只有亂才能形容它對我造成的影響,

希望整件事能儘快落幕,

快還給我和平低調又宅的生活 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o2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