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ptt八卦板看到一則新聞,

標題是 "台中補教名師楊正離婚 女星林芷宣分手才發現懷孕"

內文讓我覺得有點難過和無法置信,所以就不放上了,

有興趣的話,網路上應該不難找到


在台南上過這位楊老師兩年數學課,

就我的認識,楊老師並不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他的話,

我會說: 他是我最佩服的老師。

儘管是在補習班裡,

他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對學生說些他認為該說的話,

而不只是一些無聊的冷笑話 (但其實也講了滿多冷笑話拉 真的很冷!)

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他常掛在嘴邊的

"知識份子應該要有 良知、理性、思辨、風骨、勇氣 "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這些特質,

一直覺得他不把補習當作賺錢的工作,

而是實現他滿腔熱誠與責任感的使命,

相信只要上過他的課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這並非來自高中生對補教老師光鮮亮麗的崇拜,

而是 對一個人真正的信服,

!

▲老師很喜歡看NBA,這是蘋果日報刊登他去加油的照片


不談教學方法,

當初老師帶給我最大的影響在於對事物的看法以及人生觀,

每次上課時老師總會提到幾件時事或關於未來,

然後會問問我們這群傻高中生的看法,

聽完我們的想法後,再提出自己的見解,

每次聽完都會讓當初自認很有想法的高中生震攝住,

從無言 到思考 自省,最後不得不佩服,

我到那時才懂得分辨知識份子和不學無術的差別。

很多人對於補習教育反感,

但對我來說, 我卻在補習班才看到真正的教育家。


看到網路上的討論串後,心情無法平靜,

因此寫下一些對於老師的感覺,

我並不了解這個事件,也很久沒跟老師聯絡了,

但無論如何,衷心希望老師可以儘快度過這次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o2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